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善用定時加熱,幫您省下更多電費

善用定時加熱,幫您省下更多電費

大家都知道熱泵是熱水器界的省電冠軍,但是熱泵除了可以節省70%的電費之外,還有一種方法可以更省電,讓你在冬季可以舒服的泡個熱水澡,也不用太擔心電費。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出討論,「每次到了要洗澡的時候,第一個要洗澡的人,都需要先去把熱水器的總開關打開,而最後一個洗完澡的人,就要去把電源關掉,我媽就是這樣,堅持每天都要這樣開開關關的,這樣真的能省電嗎?電費到底可以省多少?但是每天這樣開關總電源,會不會容易壞掉,修理費反而更貴呢?」

原PO除了提出討論之外,還把自己家裡使用的熱水器資料也透露出來,原來他使用的是儲熱式的電熱水器,具有恆溫的效果,如果讓家裡的熱水器一直處在待機狀態,不知道會不會很耗電。儲熱式的優點是,可以保持在固定的溫度不變,只要一打開水龍頭,就隨時都會有熱水,在冬天的時候,使用非常的方便,但是就怕在待機的時候,雖然不會一直運轉加熱,會不會連待機都很耗電? 原PO在網路上有找過,就是找不到任何關於開關熱水器的問題,不確定這樣做,是不是對的,最後還說:「如果真能省電,開關也不會壞掉,那我跟我妹就認命每天開關熱水器,如果不行,就把這篇貼文給媽媽看。」

自從文章出現之後,許多人紛紛留言,「開關省超多,租屋處兩個月收一次電費,冬天之前都破千,現在4百不到」、「電費差很多,你媽是對的」、「儲熱式的冬天差超多」、「儲熱式差很多,一開始以為是冷氣,夏天實驗了半年,結果真的是熱水器!可以差到千塊以上」

而原PO擔心的問題,還包含了「每天開關熱水器會不會造成損壞」,就有人提供了不錯的解決辦法,建議原PO可以自行加裝定時器,每天只要到固定時間,熱水器就會自動開關,不需要用手動來開關,既省事又方便。

以上的網路話題分享到此,小編來解釋一下,為什麼大家都說儲熱式的電熱水器會耗電的原因,一般儲熱式的熱水器,假如溫度是設定在50度,只要它偵測到桶子裡的溫度,比設定溫度低5度,也就是當桶子溫度降到45度時,便會自行加熱,讓它一直維持在50度。

夏季的時候氣溫高,保溫桶的桶內桶外溫差比較小,假如桶內溫度是50度,而室溫是30度,溫度差距是20度,在溫差不大的形況下,桶子能保溫的時間就會比較久,相對來說就比較省電;但是冬天就不一樣了,冬季氣溫普遍會比較低,假設現在的室溫是15度,桶內溫度是50度,溫度差距就會有35度,相對之下,桶子的保溫時間就會比較短,加熱的頻率也就比較高囉,這也就是冬季會比較耗電的主因啦。

所以,為了避免長期開開關關,造成開關損壞,還要多支出一筆維修費用,在熱水器上使用定時裝置,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昶新的熱泵熱水器,不管是哪一種型號,都有貼心的配備定時裝置,只要設定一次,就能讓它每天在固定時間開啟及關閉,幫您一次解決所有問題,也不用天天親自去開關熱水器,是不是真的省錢、省電又環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