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熱泵熱水器介紹

熱泵熱水器介紹

挑對熱泵熱水器 讓你省錢節能超有感!

說到生活中最不起眼的電器,熱水器若稱第二大概沒有其他電器敢稱第一吧!但其實隱身在住家角落、陽台,一不小心就會被遺忘的熱水器卻是現代社會家家戶戶不可或缺的的電器。試著想像下,在寒冷的冬天裡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甚至得用冰水梳洗沐浴…那該有多難受呀!也因此,挑選適合耐用的熱水器可說是提升居家生活品質的關鍵了。

但隨著科技日益進步,熱水器的種類、功能也五花八門讓人不知從何挑起,其中較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天然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這三種了。而在台灣,天然氣熱水器普及率達7成5以上,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熱水器。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近幾年環保節能成為全球趨勢,再加上產品本身技術也不斷改良,原本由於建構成本較高而較少人使用的熱泵熱水器也靠著安全穩定、環保節能且不受天候影響等優點吸引諸多消費者青睞,再加上熱泵熱水器長期節電省下來的費用驚人,雖然初期建構費用較高,但回本也快,目前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消費者使用熱泵熱水器。

但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使用熱泵熱水器,市面上的熱泵熱水器品牌也日漸增多,且熱泵熱水器在型號款式方面又分為壁掛式、一體機、分體機等,讓人不禁眼花撩亂,不知該從何挑起。

熱泵熱水器和其他熱水器差別 看這邊 

熱泵熱水器,又被稱為「空氣能熱水器」,其運作原理與冷氣機相同,是利用少許的電來蒐集空氣中的熱能,再與水作熱交換轉換成熱水。由於電能單純只用來使熱泵主機運轉,因此熱泵熱水器所消耗的電與電熱水器相比,僅有電熱水器的1/4左右。也就是說當電熱水器使用四度電時,熱泵熱水器只會消耗一度的電。

除此之外,熱泵熱水器不僅在運作時不會產生廢氣,也不會發生氣爆、瓦斯中毒、漏電等危險,再加上又不像太陽能熱水器在使用時會受到天氣的限制,即使是在陰雨天或寒冷冬季,也能照常製造熱水不受影響,可說是一項集經濟、安全、環保、節能等諸多優點於一身的製熱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