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版的安全問題:

有些人會擔心太陽能發電會不會有危險,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針對這些疑慮,昶新整理了以下資料,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1.汙染物

太陽能版在發電的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或者是其他會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對環境沒有危害,是一種非常環保,而且可不斷重複使用的發電方式。

2.輻射問題

太陽能版會將電流,儲存在蓄電池中,這些都是直流電,而直流電是完全沒有輻射的。

3.電磁波疑問

若是您擔心電器用品會產生電磁波,整個太陽能模組,唯一會產生微弱電磁波的就只有逆變器,逆變器所造成的電磁波強度,比一般手機還要再更弱,而逆變器一般都會裝設在屋頂,太陽能版的附近,而您也不會一直待在屋頂,所以這些不管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環境,對於人體都是完全沒有影響的。

4.噪音問題

太陽能版直射陽光,在收集電力同時,不會產生任何的聲音喔。

5.環境汙染

太陽能光電模組不會自行溶解,或是滲出液體造成土地或水源汙染:所以放置在自然環境下,日曬雨淋也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危害。

6.回收問題

太陽能板一般的使用年限為25-30,到時候仍然會保有75%左右的發電功能,可以選擇繼續發電使用,或是回收處理。